2016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工作会议在莞举行

20161016日至1018 日,由中国科协海智办、广东省科协、东莞市政府主办的2016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工作会议在东莞举行。"海智专家助力企业创新创业广东(东莞)行"活动也同期举办。科技大咖们聚集在东莞,为东莞注入国际智力新风。各省、市科协、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代表、海外专家学者、归国创业海归等150 多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静安区科协曹琦华科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程沁尔作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静安)工作基地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小组研讨。

111.webp

"海智计划"实施已有12年,目前共建立54 个工作基地。"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协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04 年实施以来,已经在全国18个省区建立了54 个工作基地,有力推动了各地科技事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222.webp

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认为,本次会议的举行将进一步推进东莞市海外智力引进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东莞国际科技学术交流,推动海外科技团体、科技人才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东莞于2013 年建立了"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三年来,基地围绕市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立"海智"项目、打造"海智"示范点以及完善"人才落地服务流水线"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东莞已经初步构建起了市镇联动的"海智"工作网络,为东莞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333.webp

同期2016年海智专家助力企业创新创业广东行活动在东莞举行。此次活动是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广东省科协根据2016 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统一部署举行的活动,东莞也是双创周的分会场。会上10位海智专家上场"秀肌肉"。10 位来自世界各地在无线传感网技术、GPS检测、天体物理、IC设计、软件开发、图像处理、视频监控、新能源新材料、景观生态学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海智专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项目推介。同时,他们还与到场莞企进行优秀项目现场路演。

在莞期间,"海智专家"与园区、企业及学会、高校、研究机构等进行技术项目考察对接和学术研讨交流,助力东莞市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

444.webp

上海市科协带队,上海静安、杨浦两个基地,在小组研讨环节中,分别介绍了海智计划因地制宜的运作模式。我们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新起点,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不断助力科技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让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为上海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配合中国科协,携手兄弟城市打造海智计划"升级版"。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