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新作为 人民滨江展新貌”2020年杨浦区社会组织年度峰会举行 (3)

今天(7月29日)上午,"社会组织新作为 人民滨江展新貌"2020年杨浦区社会组织年度峰会在杨浦滨江举行,围绕"滨江治理"主题,推动社会组织全面参与杨浦滨江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勤皓,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

640 (12)

朱勤皓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杨浦社会组织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不仅在数量上持续增长,在质量上也不断提高,呈现出讲大局、有活力、重规范的特点。此次杨浦区推动社会组织参与滨江治理,为社会组织展现新作为、发展再壮大,提供了新的重要舞台。要坚持围绕中心,把社会组织的功能发挥和自身的发展主动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在规范行业标准、提升行业发展、紧贴民生需求、增添城市温度、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科技事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成为嫁接滨江与群众之间的纽带,强化群众参与,体现"为人民"这个根本目的。要坚持活力绽放,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过程中,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滨江治理中;立足滨江的历史文化以及建筑特征,复刻、传承好滨江区域的历史文化记忆;着眼滨江区域城市发展的内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治理创新,在创新滨江区域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让滨江区域的各类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成果。

640

谢坚钢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多元主体之一,也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杨浦广大社会组织, 要胸怀"为民心",做人民城市的积极建设者。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聚合力量、协调各方的作用,聚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杨浦打造"五个人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 要胸怀"卓越心",做滨江发展的有力助推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杨浦滨江开发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滨江治理联合会的作用,为杨浦滨江加快建设人民城市示范区聚智慧、聚资源、聚人气,共同把杨浦滨江打造成为世界级会客厅和上海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为上海奋力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奇迹贡献杨浦更大力量。 要胸怀"绣花心",做城市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希望大家聚焦加装电梯、"三微治理"、垃圾分类等细微处,积极实践科学的治理理念,创新管用的治理手段,形成丰富的治理成果,以绣花般的耐心、细心和巧心,助力杨浦打造"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

640 (1)

会上,上海市杨浦区滨江治理联合会揭牌成立,未来将吸纳滨江沿线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共商共议、共建共享滨江治理。今年上半年,杨浦区向全国社会组织发出了"社会组织参与滨江治理金点子"的征集号召,经过筛选,峰会现场公布了16条金点子。

 

640 (2)

近年来,杨浦在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过程中,坚持为社会组织上好"政治课",通过能力建设培训、专题宣传等形式,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理论教育。同时,坚持引导社会组织创新作为,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在老公房加装电梯、物业管理、调解社区邻里纠纷等方面积极作为,并推出了《杨浦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引导目录》;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向社会组织发出对口帮扶的号召,牵线搭桥社会组织与对口帮扶地区进行村社结对、提供资金帮扶与带教服务。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