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基金】2019新春期间“寻梦之路”不停歇——江苏靖江资助学生的探访

2019213 日(正月初九),阴雨连绵的天气停住了"脚步" ,佩琪人才基金的代表继续踏上了"寻梦之路、圆梦行动" 的道路,由人力行政中心代表佩琪人才基金前往江苏靖江,探访公司从2017年起资助,今年考入高中的黄李婷同学,以及公司伙伴在春节探亲期间,了解到家乡需要帮助的高三学生赵俊、初二学生吴田。

 

成绩优秀的吴田同学生活在一个很特殊的家庭里,一家三代人均无血亲关系。几年前,吴田的爸爸在外打工时不慎被工地上一根铁钉戳坏了脚掌,由于她爸爸患糖尿病,因此伤口老不愈合,严重几乎溃烂。吴田父母的离婚,让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现在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持只能靠她爸爸在家打些临工维持。小吴田并没有被令人心酸的家庭情况所击倒,2018年凭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绩名列榜首,获得了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11

赵俊同学今年高三了,他的爸爸早年去世,他的哥哥一出生就身患重疾、生活无法自理,赵俊的妈妈,一个身躯瘦弱的中年农村女子,一人扛起了这个家,她既当爹又当妈、还担起了赡养赵俊爷爷奶奶的责任,第一眼看到他的妈妈,满手的冻疮还在忙碌家中的零活,真的让人心疼,现在这个家只有靠赵俊妈妈一人打工维持整个家的生计。赵俊同学心怀求学的渴望,在这至关重要的高考备战期,为了不让家人操心,早早回到学校埋头复习功课去了。

22

 

佩琪人才基金从2017年起资助的黄李婷同学,她的妈妈身患疾病,家中仅爸爸一人打工赚钱养家,黄李婷从小就勤奋好学,她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了当地的高中,第一学期因学习上表现突出,被学校评选为"优秀学生"的光荣称号。佩琪人才基金在2017年成立后,第一个被推荐资助的孩子便是黄李婷同学。

33

 

佩琪人才基金致力于中国梦、人才梦,帮助失学儿童、贫困学生、辍学大学生的"寻梦之路,圆梦行动",旨在于希望能通过佩琪人的力量,帮助和鼓励我们身边,渴望读书的孩子继续求学的动力。到目前为止,佩琪人才基金正在资助12名同学。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