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

《中国组织人事报》

蒙仁轩

本报呼和浩特讯 (通讯员 蒙仁轩)近日,内蒙古有关部门出台《内蒙古自治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该区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不断完善高等学校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

该区将强化少数民族大学生特别是蒙古语授课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专项教育,将创业就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合理认知自我,客观评价自我,转变就业观念;建立蒙古语授课应届毕业生专门台账,设立专项援助经费,免费举办参加各类招录(招聘)考试辅导班,实行"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或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对离校未就业的蒙古语授课应届高校毕业生,做好联系登记工作,进行跟踪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就业信息网络平台和校园就业市场建设,充分挖掘一切有利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资源,增加招聘活动场次和岗位数量,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企业就业,提高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