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驻村干部脱贫一线转作风

《中国组织人事报》

包组宣

本报包头讯 (通讯员 包组宣)自2017年以来,内蒙古包头市明确责任,注重培训,加强考核,确保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转作风、提素质、办实事。

该市要求干部驻村期间,广泛开展入户宣讲强农惠农、扶贫开发政策;深入摸排致贫原因,采取措施解决脱贫实际问题;帮助贫困嘎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村级组织致富带富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每月填报扶贫驻村工作报表,每天撰写工作日志。严格驻村干部调整、考勤、请销假、工作纪律等制度,要求脱贫攻坚期间,驻村干部不可以随意调换;每年驻村时间不少于200天;严禁酗酒、参与赌博,接受基层单位和个人宴请、财物赠送,不准组织和参与违反公序良俗等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活动;不准挪用帮扶资金。每年开展驻村干部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介绍、现场观摩等方式,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建立驻村干部监督制度,要求驻村干部在所驻村张贴个人信息、工作职责等,接受群众监督。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派督导组对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不在岗、不按要求履行职责的通报批评;每年对干部驻村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