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公务员考评聚焦一线实绩

《中国组织人事报》

赵庆生

本报奈曼旗讯 (通讯员 赵庆生)近年来,内蒙古奈曼旗把公务员考评的"镜头"对准重点工作最前沿,积极推行公务员实绩"一线考评法",着力将工作一线打造为公务员提素质强本领的主战场。

该旗以全旗中心工作和每个时间阶段重点工作为考核内容,主要突出在项目建设、信访稳定、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8项重点工作的一线考核。考核由旗委派出专项考评组深入一线,按照重点工作推进节点要求,以明查暗访、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公务员现实表现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公务员实绩。对工作落实到位、措施得力、群众测评满意度高的公务员进行通报表彰。对在重点工作、重大事项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公务员提拔使用或调整到重要岗位。对工作能力差、执行力不强的提出批评,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整改不到位,群众满意度较低的调整职务、免去职务或降职使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