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设滚动式困难党员产业帮扶资金

《中国组织人事报》

李志龙

本报库伦讯 (通讯员 李志龙)针对困难党员创业无资金的问题,去年以来,内蒙古库伦旗通过设立"滚动式产业帮扶资金",积极扶持困难党员创业致富。

该旗采取财政投入、贴息贷款、党员募捐等方式,建立"滚动式困难党员产业帮扶资金",由旗委组织部统一管理,通过逐年递增、定期回收、滚动使用的方式,不断扩大资金规模。按照嘎查村党员大会投票、苏木乡镇党委审核、旗委组织部与苏木乡镇党委签订发放合同、镇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双重担保、旗委组织部定期督查资金使用的"五步"工作法,向符合条件的困难党员发放2年期无息贷款1万元,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及时回收。旗委组织部明确镇村在考察立项、监督管理、成果验收和资金回收等环节的责任,将困难党员帮扶工作成效与实绩考核挂钩。定期检查资金使用情况,发现改变资金用途或挪作他用的,立即收回资金。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