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新进公务员全部到脱贫一线历练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志远

本报扎鲁特旗讯 (通讯员 张志远)去年以来,为强化新进公务员培养锻炼,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整体水平,内蒙古扎鲁特旗一改以往新进公务员在机关"坐办公"的传统,将新进公务员全部安排到脱贫任务难度最大的嘎查村任职。

该旗规定,是中共党员的新进公务员安排为嘎查村支部书记助理,不是中共党员的安排为嘎查村委会主任助理,工作日必须吃住在嘎查村,试用期考核主要看驻村工作表现,让他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历练、成长成才。为了帮助这批年轻公务员尽早进入角色,有效开展工作,每个乡镇安排1名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导师",跟嘎查村党支部书记一起,"手把手"传授他们基层工作经验。同时对新进公务员实行双重管理原则,日常管理由所在苏木镇负责,年度考核由旗委组织部统一负责。每季度召开一次述职报告会,每人每月进行一次思想工作汇报,让年轻的"公务员村干部"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变化、每一次进步都在组织的视野之中。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