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导师制”助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中国组织人事报》

辛毅光

本报扎鲁特旗讯 (通讯员 辛毅光)去年以来,内蒙古扎鲁特旗通过推行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融入工作角色,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

该旗出台《关于推行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的通知》,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到岗后将有专业导师进行为期一年的"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导师从新录用公务员工作单位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中选聘,并且是担任一定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在指导期内,导师将根据新录用公务员实际情况和职位工作需要,制定指导计划,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有目的、有重点的职业训练,帮助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及业务水平。导师定期开展谈心活动,加强思想沟通,掌握新录用公务员思想状况,了解其所思所盼所急所需,主动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指导期结束后,由导师对新录用公务员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学习情况以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鉴定,作为新录用公务员转正定级的重要依据。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