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培养选树“洪城工匠”

《中国组织人事报》

胡运生

本报南昌讯 (通讯员 胡运生)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洪城工匠"培养选树工作方案的通知》,从2017年开始,南昌市将在全市各行各业系统中培养选树技能含量高、绝技绝活特色明显、影响力大的100名左右的高技能人才为南昌的"洪城工匠"。以后每两年为一届。

"洪城工匠"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要求应是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且必须"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等条件之一的人。"洪城工匠"的推荐选拔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传统工艺产业为重点培养选树领域,以德才兼备、注重技能、业内公认、突出专长为重点培养选树标准,以基层一线、操作员工为重点培养选树对象,按照单位推荐、行业协会推荐和个人推荐三种途径选树"洪城工匠"。

"洪城工匠"通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群众投票、专家评议、实地现场技能展示、小组审定、社会公示、批准通过"八道选拔关后,由市政府授予"洪城工匠"荣誉称号,并一次性颁发奖金5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分别授予"南昌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南昌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牵头,通过各种媒介制作宣传片,大力宣传"洪城工匠"的先进事迹,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组织企事业单位职工向"洪城工匠"学习活动,在全市营造出"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