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市洮北区“一五一十”考实第一书记

《中国组织人事报》

曹崑 顾金航

本报白城讯 (通讯员 曹崑 顾金航)近期,吉林白城市洮北区探索实行"一五一十"考评办法,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年度包保帮扶工作考核,全面掌握第一书记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深入了解第一书记在基层群众中的真实反响。

"一五",即按照"第一书记现场述职,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与各类别人员代表谈话了解情况,按考核细则查阅材料、与第一书记谈话,征求乡镇党委对各驻村第一书记一年来工作的意见建议"的"五步法"开展考核工作。"一十",即重点围绕驻村时间、了解群众、开展群众工作、服务群众、干群关系、扶贫政策宣传、公益服务活动、党建工作、项目资金监管、廉洁自律10个方面对第一书记进行全方位考核。考评组通过科学设置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在充分听取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村干部意见的基础上,与乡镇党委从帮扶措施、实际成效等不同角度,综合提出评定等次,帮助第一书记找差距、补短板,激发第一书记干事热情。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