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西安区回访考察提升新班子整体功能

《中国组织人事报》

艾洋

本报辽源讯 (通讯员 艾洋)换届工作结束以来,吉林辽源市西安区聚焦新组建班子和新配备干部,结合日常考核工作,开展换届回访考察,全面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

该区回访考察范围突出"全",打破以往只针对新提拔干部回访的考察方式,对换届中提拔、交流、退职的3类干部进行全面回访考察。严格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从德、能、勤、绩、廉、作风等六大方面进行考察。

为提升考察精准度,该区通过征求区级领导意见、听取一把手反馈、细化民主测评、开展"画像式"谈话、进行实绩公示等方式,力求达到多方了解、上下互评、群众监督、结果鲜明的考察目的,确保考准考实新调整干部,在考察结果上拉开档次、排出位次。

该区针对换届调整变动的干部,从严把握考察时间节点,将回访考察的时间周期从半年缩短为1个季度,提高考察时效。一方面,让干部有充足时间适应新岗位,考察工作有的放矢;另一方面,能够及时发现干部身上的苗头性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监督管理工作。

对照班子换届考察与日常考核情况,该区充分运用回访考察与考核结果,"对症下药"优化班子结构,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对考察结果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进行表彰、选树典型;对干部群众反映表现一般、工作实绩达不到标准、不能尽快适应新岗位工作要求的干部,通过双向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及时调整干部状态,提振干部信心。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