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二批西藏特培工作启动

《中国组织人事报》

李微

本报成都讯 (记者 李微)8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四川省成都市共同召开第二批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启动动员会。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初指出,第二批西藏特培工作是新一轮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的一项具体措施。从2014年到2018年,计划每年为西藏培养120名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每年组织开展1批专家服务团活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重点在教育、卫生、农牧等基础领域和矿业、旅游业、文化产业、高原特色生物产业、绿色食品等优势支柱产业领域选拔学员。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西藏特培工作调整了培养范围、增加培养经费,提高培养标准,进一步强化管理服务。

据了解,2009年,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等7部门和西藏共同启动实施了第一批西藏特培工作。目前,第一批工作已经结束,5年来,累计为西藏培养600名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其中81%为藏族中高级专家,开展了5期专家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发挥积极作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