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政策“红包”点亮人才创新梦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亚东

本报大连讯 (通讯员 刘亚东)日前,大连高新区制定出台《关于推动科技创新做活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对新兴业态发展、中国制造2025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活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育和引进等10个方面的支持,驱动科技创新,激发区域经济活力。

其中,在支持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对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国家级企业认定的,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获得国家、省、市级研发机构(含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的单位,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资金扶持;拥有国家级研发机构的单位、世界500强或国际行业领先企业在大连高新区注册设立研发中心的,根据投资情况给予资金补贴;对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给予最高5万元的资金补贴;对参与制定国家、国际标准的第一承担单位,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在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对经国家部委认定的应用示范产业化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资金的10%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列入国家和辽宁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对企业购买高校、科研机构技术,按照技术交易额的10%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

在支持人才培育和引进方面,对"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大连高新区创业,符合高新区重点支持领域并从事行业尖端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除落实已有政策外,连续3年每年度给予其所创办企业最高300万元的资金支持。另外,在支持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对获得国家、省、市认定且未获资金支持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