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都头条】众才慧论坛“国企组织变革与人才培养公益讲座”小记

"助力国企HR成长 强才强企强国"

--众才慧论坛"国企组织变革与人才培养公益讲座"小记

 

"众才慧"企业与人才发展服务论坛自2017年6月6日成立以来,连续组织了多场针对企业HR的实战分享沙龙和主题讲座。但是众才慧并没有忽略国企HR这一具有鲜明特色的"特殊"群体。为帮助国企HR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国企发展的需求,抓住人才建设这一核心工作,通过培养高技能、高层次的人才,壮大国企的实力,实现强企强国的中国梦,众才慧论坛组委会于2018年6月12日在上海天都人力资源集团培训室组织了主题为"新时期国企组织变革与人才培养"公益讲座。

 

讲座一开始,先由论坛坛主、天都人力资源集团总裁昌梦晨为副坛主、上海老城隍庙集团人事行政总监韩君"补发"了本应在5月22日论坛感恩活动中颁发的"智慧之星"奖杯和荣誉证书,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HR成为论坛的副坛主,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智慧。

 

11

 

讲座由长期从事国企管理研究和人力资源培训的、经济学博士刘新苗老师主讲,他在分析了目前在国企人才建设中普遍存在的"人才结构失衡、创新能力不强、顶尖人才匮乏、人才管理体制不顺、人才机制不够完善"等现象的原因后,提出"只有让培训成为国企战略的推动器,才能真正解决上述问题"的见解。他指出,新时期的培训已经从传统讲授式的"培训1.0"版本逐步进化到"培训3.0版本",即"培训与业务密切相关"。只有通过与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培训才能真正做到"课堂主动"和"课下行动"。

 

22

 

随后刘老师用近二小时左右的时间,介绍了主流的培训方式和操作要点,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群策群力"式问题解决方法的体验,就在座HR所在单位的人才培养机制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实战讨论。

 

33

44

 

首次国企HR讲座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结束了,而论坛为所有类型企业HR服务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众才慧论坛将在充分总结前期活动的经验基础之上,继续精细划分服务对象,用更专业的提升活动助力HR能力倍增,为企业高速发展增添无尽的动力!

 

55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