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三评一推优”精准考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白净

本报吴忠讯 (通讯员 白净)针对干部日常管理手段单一、年终考核"一张表、一次性"的问题,近日,宁夏吴忠市建立处科级干部"三评一推优"日常考核办法。

"三评"即季度互评、半年测评、年度考评,重点考核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按照"谁组织谁考核、谁主管谁评价、谁了解谁赋分"的原则,在每年第一、三季度,根据干部层级进行互评打分,6月底进行半年测评,年终进行年度考评。4次考试按照两次季度互评平均分占30%、半年测评占30%、年终考核占40%的比例,计算干部全年得分,并进行通报。"一推优"即推优排队,各单位根据考核结果,按不高于20%的比例推优。对连续2年得分靠前,且被推优的,优先列人后备干部队伍,适时予以提拔;对连续2年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必要时予以岗位调整或组织处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