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考核硬 扶贫实

《中国组织人事报》

马小牛 韩增收

本报吴忠讯 (通讯员 马小牛 韩增收)近日,宁夏吴忠市出台精准扶贫干部驻村帮扶管理办法,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实行绩效管理,确保驻村帮扶干部真扶贫、扶真贫。

《办法》规定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实行百分制绩效考核,采取半年测评和年终考核、督查通报与成效评估、乡镇组织评价与村民代表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实绩记载为主。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每半年将帮扶工作队的表现向派出单位反馈一次,考核结果为驻村工作队依据帮扶绩效记录汇总情况的"双重"综合得分,分为优秀(90-100分)、合格(70-89分)、基本合格(60-69分)、不合格(59分以下)四个等次。

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将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部门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评为优秀的驻村工作队员,在年度考核中可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同时,凡符合干部提拔条件且有职位空缺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优先提拔使用。年度考核排名末位的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年度效能目标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帮扶工作队员不得评先评优;长期不驻村、帮扶措施不力,群众意见大、所驻村不能如期脱贫销号的,责令派出单位对驻村帮扶人员进行召回调换并追究责任。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