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人才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组织人事报》

撒彦山

本报固原讯 (通讯员 撒彦山)近年来,宁夏固原市通过积极对接中央和自治区人才项目、争取专家服务团来固开展服务等形式,全面推进人才扶贫、智力扶贫。

该市抢抓"博士服务团"、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等有利机遇,每年都争取1-2名高层次人才挂职锻炼,帮助编制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等规划,做好扶贫顶层设计。争取实施专家服务团精准帮扶计划,在对口精准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马铃薯、林业林下经济等8个方面的战略指导类专家需求和72项实操示范类专家需求,争取自治区选派了50名专家及团队来固开展脱贫帮扶工作。大力实施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采取外出培训、县域观摩等措施,召回能人返乡创业,培育基层带头人才。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力度,通过培养、扶持、创建一批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的马铃薯、冷凉蔬菜、肉牛、中药材等优势产业示范园区,创办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农户发展增收。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