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证照云”平台让“审批不见面”

《中国组织人事报》

银组轩

本报银川讯 (通讯员 银组轩)近日,宁夏银川市推出"证照云"平台系统,实现全网通办"不见面"的审批,首批11类15项许可事项的"证照云",实现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一网式办理。

该平台通过对审批、制证等信息的数据归集、资源共享,工作人员可随时查验调用系统内已有证照,解决了证照查验难、归类难、存档难等问题;将纸质证照转化为数据式信息,解决了耗时、低效、资源浪费等问题;通过推进纸质档案电子化,解决了证照种类多、格式多、样式大小不一的问题。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有利于数据的安全运用。以"证照云"平台为载体,把企业证照、个人证照等信息资源归集到云端,通过数据沉淀、共享、关联,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及同步服务,避免了证件过期、损毁、遗失带来的不便;安全的防伪及数字加密技术杜绝假证、假照的泛滥,实现了"数据安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