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公务员平时考核“三个强化”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旭兰

本报青铜峡讯 (通讯员 王旭兰)今年以来,宁夏青铜峡市通过"三个强化",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让平时考核真正回归日常管理,充分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

强化考核内容和指标的科学合理性。根据考核内容,科学合理确定考核指标,考核指标由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构成,共性指标针对公务员的政治标准、道德品质、行为规范、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的统一要求进行考核,个性指标根据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考核。强化考核办法和程序的创新性。考核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量化指标考核为主,重点考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目标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情况以及工作作风、出勤等情况,得出明确的评价结果。强化考核结果的有效使用。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教育培训、表彰奖励和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的基础。同时,引导各单位(部门)加强对平时考核结果的综合分析,根据平时考核结果,调整工作安排和人员配置,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