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非公企业招聘,党员优先

《中国组织人事报》

严艳 王浩

本报池州讯 (通讯员 严艳 王浩)"真没想到在招聘会现场还能找到组织,这就跟看到自己家里人一样!"日前,90后年轻党员柯诊春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党旗标志和"党员招工服务台"时兴奋地说。为进一步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近年来,安徽池州市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建立"双引导"机制,引导非公企业优先聘用党员员工,引导求职党员到非公企业就业。

针对非公企业已建党组织缺少党务人才、党组织活动不正常的情况,该市引导企业在招聘相关岗位人员时,优先考虑聘用熟悉党建工作、懂技术、会管理的党员;对没有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引导企业优先聘用党员,为下一步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针对非公企业因党员人数不足暂不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的情况,该市联合相关部门,多渠道收集用工信息,参与各类大型招聘会,在招聘现场设置"党员招工服务台",安排专人接受求职党员咨询,把符合用工条件的党员推荐到这类企业去。截至目前,该市通过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等方式,先后推荐284名党员到各类非公企业就业,帮助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近70个。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