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建立台账深入整改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德涛

本报淮南讯 (通讯员 刘德涛)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安徽省淮南市综合施策,重拳出击,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严不实"问题。

该市成立查处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4类25个问题开展整治。组建8个调研指导组,指导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开展整治工作;建立4个专项督查组,巡回督查全市各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结合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按照"1+1"模式,结对联系12家单位;各县(区)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问题突出的基层单位,联系13个乡镇、39个村、12个社区,指导抓好基层整治工作。

抓好正反两方面教育,督促干部自警自省。该市组建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巡回报告;集中开展"实现廉洁发展"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反思剖析;编印《警钟长鸣--淮南市部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及案件解析》《学思践悟》教育读本;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请蜀山监狱3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召开全市廉洁发展情况通报会,通报去年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在全市产生强烈反响。

该市下发问题线索排查通知,明确排查具体事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会同发改、民政等12家单位,每月10日前,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集中开展问题线索排查。结合专题研讨,先后邀请200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职工代表,对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评议。截至目前,通过集中排查、群众评议,共梳理问题线索277条,其中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92个,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67个,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42个,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76个。

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该市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提出分类处置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到位的问题、已经解决的事项,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及时予以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事项,留号督办,限期整改;对已销号的问题出现反弹的,重新挂号,责令整改。目前,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69个,处理174人。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