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出台“313”行动计划鼎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中国组织人事报》

马组

本报马鞍山讯 (通讯员 马组)近日,安徽马鞍山市出台人才集聚"313"行动计划,将全面整合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团队引育、企业创新团队建设、优秀企业家培养提升、产业人才引育等四大工程,构建高效统一的人才集聚平台体系。

"313"行动计划中,"31"为"3"个"100",即在5年内引进培育100个左右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团队,建设100个左右企业创新团队,培养100名左右优秀企业家;"3"为引进培养"两高人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和马鞍山市产业紧缺的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3万人。

根据规定,马鞍山市将对科技人才、企业、创新平台等对象给予鼎力支持。针对科技人才,将对市政府研究决定扶持的科技团队分A、B、C三类,分别给予出资参股1000万元、600万元、300万元的支持。针对科技中小企业,将通过"科技小巨人"、科技创新券两项政策给予扶持;对在马鞍山市注册并获政府参股天使投资基金投资的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将给予最高60万元的资助。与此同时,为支持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马鞍山市将对新认定的国家重点新产品,按销售收入在全省的排序分档,1-10名的每个产品补助100万元,排序11-30名的每个产品补助60万元,排序30名以后的每个产品补助30万元。

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除国家、省资助外,引进人才获批国家"千人计划"、国家"外专千人计划"、国家高端外专项目的,马鞍山市将分别给予企业50万元、50万元、20万元补助;引进人才获批国家"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省"百人计划"、省"特支计划"、省"外专百人计划"、省外专培育项目的,分别给予企业50万元、30万元、30万元、30万元、15万元补助。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