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领头雁”工程选优配强村支书

《中国组织人事报》

周婧

本报平度讯 (通讯员 周婧)今年初,山东平度市制定实施"领头雁"工程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从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培养储备等方面入手,将村支书打造成为党在农村的坚强领导核心。

该市以实施"百村示范抓提升、百村整顿抓转化"的"双百工程"为抓手,选优配强村支书,把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充实到村支书岗位。建立资格联审制度,统筹市镇两级纪检、党群、公安等部门力量,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初审、复审,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挡在门外;建立任期调整制度,对任期内出现问题、群众评价不高的,及时调整,重新选配。创新落实"一定两议三监督"工作法,进一步细化"一定"议事范围、"两议"议事程序和镇街、村务监督委员会及村民"三方"监督体系,增强议事决策监督的效率和质量。采取村推荐、镇管理方式,集中选拔1976名年轻优秀党员,实行跟踪培养、动态管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