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六步巡查农村党务

《中国组织人事报》

李中文

本报平邑讯 (通讯员 李中文)去年以来,山东平邑县探索在农村开展党务巡查,促进各项党建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目前,该县根据巡查结果,对3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治,对12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作风不实、群众意见比较大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充实调整6个村级班子,3名政治坚定、办事公道、本领过硬、群众拥护的优秀人才被选拔到村干部岗位上来。

该县聚焦村级班子队伍这一核心,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实行"初步会诊、因村施策-谈话走访、掌握实情-查阅资料、相互印证-全面梳理、分类处理-分析研判、诊断问题-出具报告、跟踪整改"的"六步巡查"法,听真言,查实情,治顽症。建立联席会议、谈心谈话以及问题查办、交办、督办、问责等一系列制度,明确和规范巡查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方法步骤和纪律要求,保障巡查工作顺利进行。实行党务巡查全程记实制,统一制作《村级党务巡查全程记实簿》,确保党务巡查程序一个不少、内容一个不缺、问题一个不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