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曹县任前审核全程留痕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文 刘政

本报曹县讯 (通讯员 张文 刘政)近日,山东曹县制定《关于严格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的实施细则》,将审核工作标准化,做到任前审核工作全程留痕,切实防止和杜绝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

该县坚持"凡提四必",在档案审核中,重点审核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工作经历和干部身份(公务员身份)等基本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选拔任用资格条件,内在关系是否符合逻辑,干部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以及是否存在涂改、伪造、抽换等造假问题。档案审核时先进行初审,拟定初审意见,报领导同意后形成书面意见,不影响任用的,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登记表》和《干部基本信息审核确认表》,问题复杂需要调查核实的,组成专门调查组调查核实后进行集体会审,形成会审意见;档案问题未查清或未处理到位的,一律不得办理任免、调动和档案接收手续。任前审核过程中形成的相关材料经有关人员签字后全部存入个人档案,对干部档案审核时把关不严,不认真履行任前审核责任,造成干部"带病提拔"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