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聘请55名招才顾问

《中国组织人事报》

司芮良

本报蓬莱讯 (通讯员 司芮良)去年以来,山东蓬莱市先后在济南、北京、青岛、上海、广东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聘请55位高层次人才和企业高管担任"招才引智顾问",其中"千人计划"专家等国家级人才达到20人。

55位招才顾问不仅承担向当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海内外人才宣传蓬莱创业创新环境和人才需求的任务,还结合蓬莱旅游、葡萄与葡萄酒、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和企业精准招引一批紧缺人才。该市对选聘的"招才引智顾问"定期给予一定补贴,对有价值信息线索,且在人才引进过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按人才层次分别给予相应补贴。同时,每半年对"招才引智顾问"工作实效、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半年内未提报信息或作用发挥不佳的,不再继续聘为顾问。目前,各工作站已提报人才线索30余条,促成多名高层次人才到蓬莱创业创新或从事产学研合作。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