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集中整治13类作风问题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同组轩

本报大同讯 (通讯员 同组轩)今年8月以来,山西大同市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截至目前,梳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154099条,已完成整改92282条。

该市作风整治工作关键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关键抓各部门各单位内部核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关键抓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窗口单位重要岗位干部,关键抓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3种13个类型问题。不作为主要包括我行我素、不严不实、不勤不干、畏首畏尾、廉而不为5种类型;慢作为主要包括消极懈怠、效率低下,漠视群众、敷衍应付,不协调、不落实,"中梗阻""踢皮球"4种类型;乱作为主要包括不讲程序乱办事、不讲原则乱办事、不讲规矩乱办事、不讲法纪乱办事4种类型。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电话访问、模拟办事、聘请监督员等方式,每周至少定期检查两次。出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实施办法等,适时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或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