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三会一课”全程纪实

《中国组织人事报》

孔垂灿

本报岑溪讯 (通讯员 孔垂灿)去年以来,广西岑溪市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推行"三会一课"全程纪实制度,对基层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的全过程进行规范化、精准化管理。

该市编制"三会一课"记录本,明确活动主题、参加人员、活动时间及时长等纪实内容,发放到基层党支部,实施全程纪实,掌握"三会一课""开了没有"。建立"三会一课"常态督导通报制度,镇党委、市委组织部分别按月、按季随机抽查工作纪实台账,走访党员群众,了解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得怎样。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实行"书记抓、抓书记",由各党委(党组)书记,每月定期召集下属党支部的书记,召开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查漏补缺,跟进"三会一课""效果如何",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截至目前,该市共发出《整改通知书》52份、督查通报8期次,指出了个别党支部"三会一课"存在的"学习没有紧扣热点和基层实际""党员参与率低"等问题;其中,已有48个党支部完成了整改,7名党支部书记因整改落实不力被上一级党委(党组)书记约谈。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