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东:“双报到”考评提升在职党员服务水平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爱芬

本报田东讯 (通讯员 陈爱芬)今年以来,广西田东县把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作为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党员"学",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带领党员"做",引导党员把社区作为"八小时"外开展志愿服务的主阵地。

该县要求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时,要做到"一诺二亮三服务四评比"。"一诺",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时,在接受社区的管理和监督、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签字承诺。"二亮",即在职党员通过佩戴党徽、工作牌等渠道,主动亮身份、亮专业特长。按照"社区所需,党员所长"的原则,按需分类设岗,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和能力主动认领岗位。"三服务",即在职党员服务认领的岗位、服务结对帮扶的群众、服务社区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通过"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形式,认领群众需求、开展服务。"四评比",即建立在职党员个人自评、群众测评、社区考评、县委总评的考核制度,季度一小评,年度一大评,并将评比结果作为在职党员民主评议、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目前,全县已有4037名在职党员到5个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活动43场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826件。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