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积分制助农村党员当先锋

《中国组织人事报》

班忠献 陈晓敏

本报钟山讯 (通讯员 班忠献 陈晓敏)针对农村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积极性不高等管理薄弱环节,近年来,广西钟山县全面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通过细化考评内容、严格考评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等措施,促进农村党员争当先锋。

该县把党员学习提高、服务群众、创业致富、遵纪守法等方面做的事情、取得的实效一项项细分,用分数进行量化,以累计积分的形式把党员履职情况等体现出来。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组织评定、亮分公示等步骤进行分数评定,通过自下而上、对标打分与党群评议相结合的方法,层层打分。党员季度和年度积分,由村(社区)党组织于每季度、每年1月10日前,将上一季度、上一年度的党员积分情况,在村(社区)党务公开栏公示5天,并反馈给党员本人。对优秀等次的党员,优先推荐参与党内各种评选表彰活动;对年度不合格等次党员,由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进行警示和批评教育,通过签订整改责任书、结对帮扶等方式,督促他们做好整改转化,对连续两年评定为不合格党员的,按组织程序处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