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举措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疆组

本报乌鲁木齐讯 (通讯员 疆组)新疆近日召开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着力建设具有新疆特色"四强""三力"干部队伍。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以政治上强为核心加强教育培养,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坚定地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第一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能力上强为重点强化实践锻炼,高度重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访惠聚"活动、集中整治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在基层艰苦岗位、复杂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以作风上强为根本严格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履职行为和做人做事的监督;以心力上强为尺度改进选拔任用,选拔任用的年轻干部面对复杂环境、繁重工作,不畏惧、不气馁,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

高标准做好新一轮后备干部专题调研工作。建立"两个一批"名单,着眼近5年特别是明后年开展的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发现掌握一批比较成熟的好干部进入地厅级后备干部名单;着眼今后5到10年地厅级领导班子建设需要,了解掌握一批发展潜力大的中长期培养对象。后备干部考察改为专题调研,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多途径、近距离接触观察干部,在群众口碑中了解识别干部。

做好选调基层优秀干部到自治区区级机关、选派自治区部门单位优秀干部到地州市、县市区任职工作。今年从基层选调200名左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较好"双语"水平的优秀干部到自治区区级机关工作,其中少数民族干部不少于150名。从自治区部门单位选派60名优秀干部到地州市、县市区任职。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