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地区驻村一线培养新录用公务员

《中国组织人事报》

李恩全 李文旺

本报和田讯 (通讯员 李恩全 李文旺)近年来,新疆和田地区将驻村平台打造成为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的"练兵场",助力新录用公务员在一线成长成才。

该地区制定《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从培养锻炼、管理教育、考核任用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由乡镇选派一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业务突出的干部和村第一书记跟踪帮带、盯岗指导新录用公务员工作。在乡镇熟悉三个月工作后,选派一批想干事、会干事的人员到一线开展一年的驻村工作,重点培养扶贫、维稳和党建等方面知识,增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由县市组织部牵头成立考核组,采取"一人一档"管理方式,结合驻村工作队评议和村民代表、党员测评结果,采取实地查看和个别访谈进行验分。地委组织部不定期定点访查与随机抽查,防止考核结果不严不实。对年底综合评定为优秀的新录用公务员,作为转正、考核定等、重点培养的重要依据。该办法实施以来,在驻村一线实绩突出、素质过硬的10名公务员走上领导岗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