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建立人才联络员能力达标考核机制

《中国组织人事报》

蔚靖 黄雯荟

本报沙湾讯 (通讯员 蔚靖 黄雯荟)新疆沙湾县针对人才联络员频繁调整,业务知识不精通的问题,近日在全县50名人才工作联络员中开展了能力达标考核工作,促进人才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提升。

"能力达标"考核机制设置了政治素质、知识技能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写作与口头表达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能力等七个方面的考核内容,并明确优秀、良好、合格、弱、不合格五个档次。从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考核评估小组,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县委人才办把考核评估结果作为考核党委、成员单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考核评估档案。强化结果运用,对一次考核得分60分以下的进行召回培训,待培训合格后再恢复岗位;连续两次考核不合格的将调离人才工作联络员岗位。实行人才工作联络员动态管理,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者队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