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分类施教送学到手

《中国组织人事报》

崔春雷

本报若羌讯 (通讯员 崔春雷)近期,新疆若羌县创新讲党课方式,分层次、分对象、分领域实施"精准滴灌""送学到手",实现党课教育上下联动、层级互补。

该县强化领导带头示范作用,规定各党委(总支)书记、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讲党课,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层层立标杆、作示范。选派25名县级领导干部任村(社区)学习教育指导员,给各村(社区)党员上党课。组工干部在先学一步、早学一步的基础上,与党校教师共同组成一支30人的宣讲队,在深入各单位开展调研的前提下,根据企业、学校、机关、乡村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的实际情况备课,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积极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通过拍摄"党课专题片"等方式,探索实践在线党课、QQ党建群等新型讲学方法。区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特点,采取红色资源现场教学、农家课堂互助互学、结对支部送学上门、网上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每名党员听党课,参加支部学习研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