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组工干部走进联系点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新梅 胡玉萍

本报阿勒泰讯 (通讯员 张新梅 胡玉萍)近日,随着《地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下沉地直部门(单位)及国有企业考察识别干部暂时办法》文件的下发,新疆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肩扛责任,纷纷走出机关,走进一线,拉开了常态化、近距离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的大幕。

该办法明确,组织部全体干部要深入一线,联系地直部门(单位)及国有企业,并建立组工干部常态化联系点制度,部领导每人联系3-5个单位,其他干部每人确定2-3个单位作为联系点。组工干部每个月要抽出一定时间,主动深入联系点,融入干部中间,通过看、听、问等方式,了解掌握地委管理的县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县处级后备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同时,注重在急难险重和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通过看责任担当、看能力水平、看实际效果"三看"考察识别方法,实地了解各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干部作为,真正让勇担当、有本事、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个性鲜明的干部得到公平公正的评价。"以前选拔任用干部,重点借助年终考核的推荐结果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的推荐,难免会有'偏差',现在我们组工干部建立了'联系点',近距离地考察和了解干部,为更加科学地选拔任用干部打下了坚实基础。"地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杜鹏说。

为精准考察识别干部,该地区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清单"等三项工作清单。定期和联系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每年至少覆盖一次。通过"四随同""五列席"的方式深入了解联系点班子及干部情况,即:随同参与联系点工作调研或业务督查、年度考核、相关观摩会和现场会;列席联系点党委(党组)会、党建工作会议、重要业务会议、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每季度形成联系点考察识别干部情况报告报相关干部科室及分管部领导。截至目前,地委组织部47名组工干部已相继深入89个联系点开展工作,了解掌握联系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