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区“一下二判”考准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章宇

本报杭州讯 (通讯员 章宇)近期,杭州市富阳区在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考核工作中,利用"一下二判"考评机制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科学合理分析研判,考准干部现实表现。

"一下",即区委组织部整合力量组建6个考察组对全区所有机关单位、乡镇街道进行专项年度考察,并在赴重点项目实地考察、参加民主生活会、实绩分析等基础上,与班子成员谈话不少于40分钟,与其他干部群众谈话不少于20分钟,详细了解掌握领导班子的运转情况和班子成员的具体工作表现、个性特长、存在问题等。"二判"即坚持实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两次分析研判机制,考察组根据考察情况自行开展"一次研判",认真研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具体表现,部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考察情况进行"二次研判",综合多方信息进一步精准判定被考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