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区实施人才工作差异化考核

《中国组织人事报》

孙亚男

本报富阳讯 (通讯员 孙亚男)针对人才工作考核易出现"指向不明、量化不易、实效不强"等问题,去年以来,杭州市富阳区创新人才工作考核办法,采取"分类设置、同类考核"的差异化考核模式,确保把人才工作考准、考实。

该区将全区24个乡镇(街道)及20家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功能定位与人才工作基础不同进行"合并同类项"式的划分,将乡镇(街道)分为综合发展型、工业主导型、农业生态型3个类别;对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内容,分专项类、综合类和服务类3个类别,让考核对象在匹配的"赛道"上"同场竞技"。同时,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将高技能人才组织参训等10余项基础指标和"国、省千"专家入选等若干项专项指标纳入考核内容,并在不同类别单位之间设置差异化分值权重,通过"比基础、讲突破"的方式带动人才工作整体提升。在结果运用上,该区采取"年初定目标、日常抓监督、年终算总账"的方式产生考核结果,并按3%的比例纳入全区党建工作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全区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的合力。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