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打造浙西人才生态示范区

《中国组织人事报》

林圆圆 滕晶晶

本报桐庐讯 (通讯员 林圆圆 滕晶晶)近日,浙江省桐庐县正式发布《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实施意见》,推出了创业资助、人才奖励、引才奖励、购房补助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优惠举措,围绕医疗器械、健康养生、智慧安防等特色产业,对接知名海外人才社团,大力招引带技术、带项目的"高、精、尖、缺"型海内外硕博士人才和团队,从政策上支持人才创业、发展、生活、安居等环境的全面提升,逐步将桐庐打造成浙西第一的人才生态示范区。

该县为来桐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按照项目的评定层次给予三个500的资助: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最高500万元贷款的全额贴息、最高500㎡的办公用房租金补助,并在省市政策外给予入选各级计划的高层次人才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并且为顶尖人才和团队预留了"一事一议,上不封顶"的通道。手握高标准扶持政策,桐庐县首次举办了专门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创业项目路演评审,吸引了38名海外博士前来参加。

通过天使基金、风投基金等民间资金领投人才项目,政府产业扶持基金跟进的方式,鼓励民间资本支持人才创业创新,调动民间的资本力量。拿出最高30万元的引才奖励和最高15万元的引才工作经费补助,鼓励建立海外引才工作站、引进高层次人才,形成热烈的引才氛围。通过运用创投机构、创业大赛、众创空间等专业评价结果,对人才项目参加国内外知名创业大赛获奖的给予最高30万元配套奖励,发挥市场的评价作用。

为了为人才创业创新保驾护航,新政还实行了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全方位提供包含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卫生、人事服务、人才联谊、旅游休闲的保姆式服务,并为人才提供了装修完备的人才公寓、每月2000元租金补贴、最高50万元购房补助等多样化的安居解决方案。此外,桐庐县还要求每位县领导联系一名高层次人才、每名县管干部联系一家创业创新企业,定期上门走访并为人才解决遇到的各项难题。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