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动议环节实行资格预审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家伟

本报丰县讯 (通讯员 陈家伟)近期,江苏丰县积极探索建立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机制,在动议环节设置防火墙,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该县将干部资格预审细分为18项,涵盖"拟任职单位有空缺职数,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真实、齐全、规范,达到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要求"等方面内容。干部动议时,干部调整职能科室根据干部现实情况,认真填写《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资格预审表》。干部监督科室对拟提拔、重用科级干部任职资格逐项审核把关,进行"三色预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在"三色预警"栏标注绿色,表示"通过",任职不受此项限制;不符合资格条件但可逐步完善的,标注黄色,表示"暂停",经完善审核后任职资格不受此栏限制;不符合资格条件且无法完善的,标注红色,表示"停止",暂停或取消提拔任用程序。该机制建立以来,已有5名干部因未通过资格预审被取消提拔、重用资格。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