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青蓝工程”助推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中国组织人事报》

徐敬

本报兴化讯 (通讯员 徐敬)近年来,江苏省兴化市注重新录用公务员的锻炼成长,推出年轻公务员三年成长计划并不断创新培养方法。

该市在市纪委试点推行"青蓝工程"计划。按照业务对口、便捷沟通的原则,确定职业导师与新录用公务员结对帮扶。职业导师由纪委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担任,通过导师传帮带,有针对性地提升新录用公务员职业能力,补缺业务短板,帮助提升办文、办案、办会、办事的综合能力,努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案能办、遇事能做、问策能对"。"青蓝工程"明确纪委领导要谈心点评,沟通思想、增进感情,努力在工作方向和目标上指出不足,达成共识;导师要个性化制定培养方案,"面对面"辅导,"一对一"传授知识和技能;新录用公务员要"周练月考",通过业务知识的理论测试,检验成长效果。通过领导、导师、自身同向发力,促进新录用公务员脱颖而出,力求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成效。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