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泉山区服务是吸引人才的最大品牌

《中国组织人事报》

周亮节

8类服务平台、4项企业融资、3项人才引进及人力资源保障、6项其他服务保障……近期,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集成打包4方面共21项服务内容,提供给各类人才,充分释放政策效应,促进"全程服务"各项保障措施的全面落实落地。

服务,让不可能变为现实

在徐州泉山区,一个占地25万多平方米的科技园区已初具规模,这就是泉山区与北京中关村联手打造的徐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据悉,徐州是中关村实施"走出去"发展在全国布点的第三处地方,此前恐怕很难想到,"中关村"会来到徐州布点,落户泉山。

"10多所高校的20万人才资源,地方政府发展理念和中关村高度趋同。"中关村徐州创新中心负责人姚建林说。

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园区管委会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围绕公共基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淮海双创监测认证、科技培训及咨询等建起8大服务平台,细化80多个服务子项目。目前已招引落户企业186家,甲骨文、华为等全球500强企业和东软、神州数码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纷纷入驻。

"服务,就是我们最大的品牌。"泉山区商务局和发改经济局、科技局等22个相关部门做出服务承诺,聘请了16位企业家担任监督员,共同建设"营商环境示范区"。

"在泉山区建成一个以聚集创新政策、创新人才、科技金融、技术平台的协同创新平台,两地形成高效务实的协同发展工作机制,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市场平台'为特征的轻资产重服务的协同创新服务体系。"中关村创新文化基因与徐州当地创新资源结合的"新模式"日见成效。

服务,是实打实解决问题

面对科技企业融资难,泉山区打出组合拳破解:做优新三板挂牌服务,股权融资服务,银企对接服务,场外挂牌融资服务;成立1亿元的投资基金,帮助企业进行股权融资;筹建担保公司,为企业做担保;筹备助保贷,政府出资500万元兜底,合作银行无抵押放款可达5000万元。

面对企业市场营销难,泉山区根据产业特点,组建房地产、园区、矿山科技、民营科技4个联盟,210家上下游企业定期组织活动,互相供给市场,做长做壮产业链条。

面对人才创业起步难,协助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支持外向型企业申请商务发展资金、参加境内外展会及其他涉外事务,为在泉外来企业家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教育培训、房产购置优惠、法律服务,推行对人才高新技术产品"首购首用"。

从湖南来到泉山创业的高坤教授说,企业创办一年来,如今已建起2000多平方米的防雾霾口罩生产基地,3年100多万元租金全免,一款空气净化产品在政府力推下走进多所学校,由此打开了销路。

"为人才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泉山,用政策导航,以服务聚心,纷至沓来的人才将在这里写下一篇篇精彩故事。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