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智资牵手驱动创新

《中国组织人事报》

辛任才

本报新沂讯 (通讯员 辛任才)"在组织部牵线搭桥下,我们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建成产品质量测试平台,现在整机稳定性大幅提升。"近日,江苏八达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称赞说,校企合作大大降低了企业产学研投入成本,真是用到了刀刃上。

这是近年来新沂出实招狠抓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一方面,为促进企业积极创新,该市专门出台《关于促进企业投资的实施意见》,设立规模1.2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和2亿元的"创新引导资金"。对创业类项目,根据产业方向和科技含量,由创业基金给予投资总额10%的补助,对技术研发经费支出超过10万元的企业,由创新基金按企业上年度应税销售收入的10%给予研发补助。另一方面,出台《钟吾英才计划奖励扶持办法》,明确对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给予50-20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对培育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及江苏省"双创人才"的企业,则给予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的资助。

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年来,该市依托"钟吾英才计划"先后评选出3批次12名新材料领域领军人才和紧缺人才,拨付资助资金800多万元。

有了"风向标"的指引,全市200多家企业与高校院所牵手联姻,投入研发经费8000多万元,70多个科技攻关项目顺利完成。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建成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共计65家,实现工业增加值308.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的比重达到42.5%。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