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容缺受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中国组织人事报》

赖园林玢 王克

本报九江讯 (通讯员 赖园林玢 王克)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人社局推出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模式,打破了"材料不齐不能办"的传统,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打开"绿色通道"。

据介绍,容缺办理即结合申报单位诚信管理机制,对诚信记录优良的申报单位在申请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时,出现不影响相关事项审批办理的申请材料暂缺,如果缺失材料并不影响相关申请事项的审批,则允许申报单位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进行先行受理,在相关材料补齐后送达生效。

据了解,容缺受理的申报单位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相关事项申报单位在市人社局办理过一次以上的行政许可业务,且无相关不良诚信记录;相关事项所容缺的材料应为其他申请材料(电子证库)可佐证的主体资格证明材料、不影响审批决策的许可前置材料,或在实地核验阶段可以现场提供并查验的相关资料;相关事项经办人应有申报单位的授权委托书。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