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双向互选透明安置

《中国组织人事报》

饶婷婷

本报九江讯 (通讯员 饶婷婷)近年来,江西九江市人社局采取积分择岗、考试考核、双向选择、指令性派遣相结合的分配办法,切实提高军转安置质量。

在每年军转安置工作开展之际,市军转办都要通过印发文件、形势报告、政策宣讲、走访座谈等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中央和省里有关军转安置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每一个接收单位和每一名军转干部都学习政策、了解政策,讲政治、顾大局,从而让接收单位接得舒心、军转干部去得安心。

该市出台军转安置细则,将军转安置与军转干部的服务年限、职务、在部队的表现及奖惩情况等挂钩,采用积分择岗,实现科学安置。除组织军转干部参加全省政法、税务系统统一考试外,还组织所有符合安置条件的营职以下军转干部参加文化考试。选岗前,及时公布总分、排名、安置单位等,为军转干部留足思考时间,慎重择岗,实现透明安置。向有安置任务的单位下达军转干部接收意向书,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同时结合三年安置情况均衡派遣,拿出多于安置人数28%的岗位供军转干部选择,让用人单位和军转干部双向互选,实现合理安置。将指令性派遣建立在充分了解并尊重部队、用人单位与军转干部意愿的基础上,实现和谐安置。

去年,该市军转办、市公务员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2015年度九江市营职以下(含专业技术干部)军转干部前移培训。培训班针对军转干部对地方情况不熟悉、对自身定位不准确的现状,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封闭式培训,力争使军转干部尽快缩短适应期,为顺利实现过渡、提高胜任地方工作的能力打下基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