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青云谱区 党性体检嵌入干部考察

《中国组织人事报》

青云轩

本报南昌讯 (通讯员 青云轩)今年以来,南昌市青云谱区探索将党性体检嵌入干部考察,采取"三问一面谈"方式,将考察对象的党员履责表现考准、考细、考实,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

"三问"即问有没有达标、是不是表率、能不能领航。将考察对象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列为考察谈话的必谈内容,将是否按时交纳足额党费、是否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是否定期参加组织生活等纳入必察范围。考察对象是党员普通干部的,主要了解其工作表现、履职成效、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考察对象是科级干部的,主要了解其能否带头学习提升、开展分管领域的党员教育、履行一岗双责等。"一面谈"是指与考察对象的见面访谈。在原有考察面谈的基础上,增加党员自评述职内容。考察对象结合自身述成绩、讲不足、谈打算;考察组将前期掌握的和考察过程收集的履责情况,与考察对象一一核准;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履职笔记、有关资料等进行印证,得出综合性结论。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