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划分“两新”组织党员责任区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艳玲

本报宁都讯 (通讯员 王艳玲)今年以来,江西宁都县在"两新"组织中推行划分党员责任区工作制,通过让党员担任"微区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该县各"两新"组织围绕党支部的中心工作,根据党员的工作岗位、工作性质与活动范围,以党员所在的部门、车间为界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微区长",负责做好责任区内"两宣两带头"工作,即做好思想政治、先进文化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宣传;做好党的基本知识的宣传,引导职工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产品研发、技术操作、运营管理等领域争创一流业绩;带头遵纪守法,遵守各项制度,抵制不正之风。对工作开展好、模范作用突出的"微区长",通报表扬并积极向企业建议酌情予以职务或工资待遇的提升;不发挥作用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取消年度评选优秀党员的资格。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