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选人用人把牢政治标准硬杠杠

《中国组织人事报》

李明

本报瑞金讯 (通讯员 李明)近年来,江西瑞金市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通过全面审查干部的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把政治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抓政治导向,看干部是否对党忠诚。坚持把政治站位、政治品格、政治修养作为培养、评价和考察干部的核心内容,做到干部教育政治品德"必训"、干部谈话政治品德"必说"、干部选任政治品德"必察"。注重干部选任导向,旗帜鲜明地重用政治品格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重用敢于坚持原则、不回避矛盾的干部,重用维护大局、团结同志的干部,重用情操高尚、情趣健康的干部,做到真正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

抓一线锤炼,看干部是否有政治担当。对平时考核发现的优秀干部,不急于任用,而是结合实际放到关键岗位上再赛马、再练兵,与平时考核相互印证比对。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大局,将干部考察链条从单位延伸到精准脱贫一线,对脱贫不力的干部,取消考察人选资格。

抓关联审查,看干部是否做到政治自律。对公职人员入党、提拔重用、推荐为后备干部、职级晋升、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调整、"两代表一委员"提名推荐等事项,除征求纪委、综治、信访等部门意见外,还将审查范围有效扩大,就其遵守法律、诚信、履行国防义务、参与和支持重点中心工作等情况分别征求政法委、法院等部门意见,全面、准确审查干部政治表现。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