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五必查”促干部改作风

《中国组织人事报》

钟蓁菁

本报瑞金讯 (通讯员 钟蓁菁)为着力解决干部思想僵化、精神懈怠,缺乏担当、执行不力,作风漂浮、效率低下等问题,近日,江西瑞金市出台方案,以"五必查"方式推动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该市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干部实行"五必查",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重滞后的必查;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无正当理由未按时落地的必查;政府投资项目严重"双超"(超预算、超工期)的必查;屡次被服务对象反映办事难、办事慢的必查;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期值班值守不在岗的必查。凡经查实属作风效率问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将相关情况、处理建议抄送市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市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视情节采取提醒、函询、通报、诫勉等措施,并建档备案;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视情况采取停职检查、调整职务、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等措施予以问责;对涉嫌违纪的,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