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一线历练年轻干部炼金不镀金挂职更尽职

《中国组织人事报》

姬武 龙海刚 丁文辉

本报高安讯 (通讯员 姬武 龙海刚 丁文辉)针对年轻干部在实践经验、应对突发事件和综合协调等方面的不足,近年来,江西高安市推动年轻干部一线"墩苗"锻炼,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按照"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干部就输送到哪里"的要求,该市选派42名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综治维稳、营商环境优化等一线挂职锻炼。为确保挂职锻炼取得实效,制定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一线挂职锻炼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挂职锻炼工作,确保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无缝对接。要求接收单位结合挂职锻炼干部的专业特长、自身优势,给予实质性分工,避免"挂"而不"职"。举办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培训班,邀请项目负责人、服务单位经验丰富的干部授课,帮助年轻干部转换角色、进入状态。

该市出台挂职锻炼年轻干部管理办法,对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实行多重管理,以接收单位管理和派出单位管理为辅,市委组织部通过跟踪问效进行统筹管理。建立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召回机制,对因思想作风、工作能力等不适宜继续一线挂职锻炼的,或只挂名不履行挂任职责的,进行召回;因工作失职或违法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处理并终止挂职锻炼。

突出"实在、实干、实绩"导向,坚持把考核工作做在经常、融入日常,该市建立挂职锻炼年轻干部业绩档案,挂职锻炼期满,由接收单位党组织负责进行鉴定,组织部门派出考核组进行全面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有16名挂职锻炼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忘记密码?   /   帮助